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护航文化市场秩序 南湖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市场检查
2023-05-09 20:58

  4月28日上午,南湖街道办事处党委委员韩秀风带队组织街道多部门人员对辖区内文化市场进行节前消防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辖区网络经营场所,出版物发行单位,电影院等文化生产经营场所。重点对场所的安全生产、消防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并指导文化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组一行最先来到南溪社区,检查了爱尚网吧场所内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情况、网吧经营管理技术措施是否启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并对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是否按规定要求悬挂、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等证件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同时按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要求网吧内部环境保持干净整洁。

  随后检查组来到云都社区实验小学东校区附近,检查书店,校园周边文具店等场所。排查出版物发行市场管理漏洞,全面查堵含有政治、宗教、淫秽色情、暴力凶杀等不良信息及违禁内容的各类出版物,坚决查处出版物市场违法违规经营及违规销售中小学教科书等行为,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有效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最后,检查组来到老佛爷电影院,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围绕放映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安全、设施安全、房屋安全等五个方面。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坚决守牢电影院安全底线。同时与电影院强调加强员工安全培训,认真做好应急预案。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助力创建平安健康的环境,让群众共享欢乐祥和假期。南湖街道将持续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筑牢辖区内文化市场安全防线,确保辖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稳定向好,为群众的文化健康保驾护航,在营造安全稳定绿色的文化环境和良好舆论环境。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