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场不到10分钟的紧急救援!嘉兴热闹之下有温情
2023-05-09 20:58

  这个“五一”,嘉兴全市各旅游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馆人潮涌动,文化和旅游市场呈现强劲复苏势头。以南湖景区为代表的核心景区仍是游客们来到嘉兴的首选目的地。

  首选为什么能成为首选?除了景区优美的环境,还有交通便利、旅游消费的升级,还有最为核心的,景区本身的人文关怀。

  5月3日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大部分市民和游客正在抓紧时间享受最后的假期时光。早上8点40分左右,南湖景区会景园内已经有了一些游客。

  “有人跳河了,快来帮帮忙!”一声求救打破了宁静。和往常一样在景区内巡逻的南湖景区物业主管俞怀杰听到了呼救,立即循着声音赶往现场。原来,在南湖景区会景园烟雨桥上,一名醉酒男子落水了!

  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俞怀杰一边迅速对接景区监控中心请求支援,一边将救生圈抛给落水男子,“抓住这个救生圈,我们救你上来!”落水男子却一直趴在桥墩上不予配合。此时,景区监控中心已经启动了应急响应,并联动南湖区七一派出所积极开展营救工作。

  在男子落水的3分钟内,南湖景区出动的2艘快艇也已经赶到了落水现场。许凤根、许海良、陈懿琛、王忠友4位南湖景区的工作人员使用救援工具,将落水男子救上快艇后,立即返回码头,成功将落水男子营救。随后,几位工作人员和民警一起将其搬到120救护车上进行进一步救治工作,整个救援过程不到10分钟。目前,该男子已无大碍。

  经过了解,原来,该男子因生活矛盾、工作压力加上醉酒等因素,在酒精作用下产生了跳河轻生的念头,一时冲动从南湖景区烟雨桥跳入南湖,“谢谢你们,多亏了你们。”景区的快速营救让落水男子的家属感激不已。

  一个旅游景区“火”起来的原因千千万,能持续火的关键还是服务和口碑。比如这段时间红极一时的淄博烧烤,用最有人情味的服务赢得了游客的心。南湖景区此次暖心营救也彰显了景区的“实力”。这是一场对南湖景区应急救援水平、救助服务的实战考验,面对突发情况,南湖景区反应迅速,以规范的工作流程、过硬的应急救助技能,助力平安景区、平安嘉兴建设。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