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群策群力,用心用情推进铁路公坊“一户一表”电网改造工程
2023-05-05 10:04

  “以前这里是脏乱差,这两年街道进行了综合整治,新建了公共厕所、围墙,设置了公共晾晒区、电瓶车集中充电棚等,环境面貌改观明显。今天,再把这些私拉乱接、断损脱落的飞线集中归整且进行‘一户一表’电网改造后,我对目前的居住环境很满意。”家住铁路公坊近60年的盛师傅看着自家新装的电表箱激动地说道。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铁路公坊的用电一直困扰着该片区居民。在没有实行“一户一表”前,每个月都由社区统一支付电费后再挨家挨户向居民收取,常常引发电费纠纷和邻里矛盾。同时,杂乱无章、部分裸露的线缆既影响环境美观,又存在电路老化等安全隐患。为破解该难题,南湖街道城建办与南湖区供电分公司、民北社区多次对接,在南湖区供电分公司的全力支持下,对电力设施进行梳理排查和分析研判,制定了“一户一表”改造方案,开展实施“一户一表”供电方式。

  整改前

  整改后

  通过多方沟通、积极协调,历经2个月,铁路公坊供电线路顺利完成改造,实现抄表到户、收费到户。同时,街道联系施工队对已经停用、废弃的线路进行集中清理,对仍在使用的“飞线”进行捋顺重排,通过入管、贴墙,从原先的“乱线丛生”到如今的“走线清晰”,切实改善了铁路公坊老旧住宅片区的人居环境,提升了辖区“颜值”和居民安全感,让里面的居民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