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收容扰民犬只 增进邻里和谐
2022-08-24 22:00

  

  近日,南湖中队接到翰林府邸小区物业反映:“翰林府邸小区有犬只叫声扰民,希望中队协助处理,还小区安宁。”

  接报后,南湖中队立即联系属地社区和物业上门一起了解情况,该犬主居住在一楼,犬只按规定办理了犬证,平时也是养在家里的阳台,由于一楼进进出出人员较多,加上犬只灵敏度非常高,犬只叫声严重影响到了周围居民。执法人员向该犬主宣传了《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犬吠影响他人时,应当即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不得扰民。刚开始犬主情绪很是激动,他表示自己也很无奈,狗灵敏度很高,听到有声音就会乱叫,他也没办法,平时在家里会及时去制止,但不可能一天24小时看着它,狗养了好几年了也有感情了,现在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了。执法人员从和谐邻里关系的角度,动之以情、晓知以理,最终对方同意将犬只给犬管中心收容。

  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中队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及时将犬只进行收容。扰民犬只被收容,周边群众纷纷点赞,不仅增进了邻里和谐,还提升了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