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是小小食安监督员 食品安全我把关
2022-08-25 14:18

  

  为提高青少年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消费理念。8月25日上午,南湖街道农翔社区团支部联合辖区青少年组织开展“我是小小食安监督员、食品安全我把关”体验式宣传实践活动。

  “购买食品前我们要先看一看包装袋上的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如果没有就属于三无产品,我们不能买。”“购买饮料要先看看营养成分,要少喝…”在戴梦得超市活动现场,农翔社区工作人员正点对点指导孩子们如何挑选食品以及挑选时的注意事项,引导孩子们正确树立食品安全意识;随后孩子们来到了辖区餐饮店,向店员分发食品安全宣传册,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重要性,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健康证过期、操作不规范、原材料超过保质期等问题,重点检查餐饮具消毒、环境卫生等情况。“今天我学到了很多食品安全知识,从自身做起,以后要养成健康、安全的饮食习惯,不吃“三无”产品。”潘同学表示。

  通过此次活动,使青少年进一步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和宣传教育,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直观的认识。同时引导青少年积极加入宣传食品安全的行列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