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中队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养成记
2022-08-13 22:44

  

  为加强犬类规范化管理,切实解决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引导市民树立文明养犬意识,调动社区、物业、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养犬的积极性。近段时间以来,南湖中队积极推进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养成行动,全力营造文明养犬新风尚。

  一、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经过前期精细化底数排摸,南湖中队将养犬户较多的百隆花园、银柳坊、万家花园、富安臻园、凯旋名都作为今年首批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养成行动小区。中队分管负责人带队上门,向物业管理负责人、小区居民讲解文明养犬工作,落实各项文明养犬措施,全面宣传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养成行动,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文明养犬辖区所有小区“21天好习惯”养成行动。

  二、广泛宣传,合力管理。为使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养成行动深入人心,中队发动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为文明养犬工作加油添力,积极探索社区、网格、物业、志愿者的共管模式。南湖中队联合社区、物业在各小区宣传栏张贴“21天好习惯”养成行动的相关要求,通过社区“微家园”,居民网格群、小区业主群进行文明养犬宣传。同时落实人员利用早晚遛犬集中时段,来到各个小区宣传文明养犬规范,劝导居民不文明养犬行为,现场为群众解难答疑。目前已完成首批五个小区“21天好习惯”养成行动宣传全覆盖,同时逐步向其他小区延伸。

  三、严格执法,巩固成效。中队成立了犬类管理专班,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以溜犬不牵绳、犬便不清理、犬只散养、犬只进绿道等作为监管重点,采取常态巡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查处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同时,通过组建辖区小区物业犬类管理群,24小时备勤处理犬类管理举报等方式,建立流浪犬、无主犬及时发现、迅速反馈、处置到位的快速工作机制。7月份以来共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案件9起,抓捕流浪犬、无主犬8只,切实巩固“21天好习惯”养成行动成效。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