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态文明入童心 守护红船与童行
2022-08-12 21:00

  8月11日傍晚,南湖街道南湖社区组织小学生志愿者在南湖天地开展“小手牵大手,我为南湖添抹绿”志愿服务活动。

  在南湖老渡口前,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美丽河湖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都是生态文明建设。通过现场互动问答、垃圾清捡,将绿色环保低碳理念深植学生心中,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和行为习惯。活动现场,小学生志愿者们纷纷变身“环保小卫士”,在“小手牵大手,我为南湖添抹绿”的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在寓教于学、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和实践。

  随后,大家从“南湖天地.红立方”出发,途径源广场到会景园开展守护红船夜巡南湖天地活动。一路上,大家向周边市民发放生态宣传折页,呼吁更多的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南湖建设。

  南湖街道坚持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接下来,街道将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辐射带动作用,引领辖区更多的学生志愿者们做好环境整治的参与者、维护者和倡导者,形成生态文明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促进生态环保宣教和生态文明建设齐抓共进。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