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遨“太空”之旅 圆“飞天”之梦
2022-08-09 21:00

  

  为培养青少年对科学探索和动手能力,充分激发他们对航天科技的求知欲和探索欲,强化中国航天技术的科学文化精神,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8月9日上午,枫杨社区携手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共同带领辖区30名孩子体验了一把别开生面的“太空之旅”,切实圆了孩子们的“飞天梦”,引领他们崇尚科学、热爱航天。

  活动中,老师通过图文和科普短片生动形象的给孩子们讲解了中国航天技术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为进一步深入了解航天科技及应用空间站,老师还特意准备了手工制作 “天宫二号”航模环节,并对其意义、基本结构及各部件之间的工作原理做了详细科普介绍。并在制作过程中,通过边做边讲解的模式,令孩子们快速掌握“天宫二号”是由箭体、助推发动机、尾翼、太阳能板等组成,并结合实操来加固认知。经过大家的相互帮助、相互学习,一艘艘“天宫二号”展现在眼前,现场热闹不凡。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调动起青少年爱祖国、爱学习、爱科学、爱航天的积极性,也激发了创新精神和践行了科学创造,并在他们心中从小埋下一颗“航天梦”的种子,从而生根发芽铸就成伟大的“中国梦”。据悉,枫杨社区还将继续开展此类科普活动,望广大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学习,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科技城。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