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VR+情景”初体验--争做文明交通小小安全员
2022-08-05 21:00

  

  正值暑期,是青少年交通意外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防止交通意外事故发生,倡导一个文明、健康、平安社区,枫杨社区联合南湖区交通安全体验服务中心为辖区20多名孩子深度体验了一把“VR+情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筑牢“文明交通安全网”。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听讲了宣讲员讲解的交通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并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充分让孩子们深感到“安全第一、文明出行”的必要性和“知险避险”自觉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中,孩子们不仅参与了交通安全知识问答,能正确辨别出合格上路的头盔之外,还亲身体验了汽车碰撞、红绿灯规则模拟等项目,通过VR+情景模拟技术打造虚拟与现实融合,视觉与触觉冲击,成功赢取了孩子们的“芳心”,令其不断强化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能力,大家纷纷点赞并表示还要体验。

  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积极引导了孩子们要自觉践行文明出行、文明驾车、文明乘车行为;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成功影响家长及周边社会人群,来共同参与创建文明礼让、安全出行、平安和谐的文明典范城市。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