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北社区开展开学前心理调试讲座
2022-08-04 22:00

  

  转眼已入八月,南湖区南湖街道民北社区针对辖区内青少年开学前的一些“心理波动”,特别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华洁老师在8月4日上午开展了一场“开学前心理调节“密保”讲座,约30位学生参加。

  课堂上,陈华洁老师首先讲述了孩子们开学前普遍存在的一些心理变化。随后,用互动方式让现场的青少年们将自己的暑期生活以文字或图画形式记录在纸上,互相分享各自充实的假期。最后,陈老师教青少年们心理调节的一些实用方法,正确地引导孩子们循序渐进地适应开学后的生活,能够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此次心理讲座,不仅改善了部分孩子经过较长时间的假期,在开学前容易产生的焦虑、不愿上学等的负面情绪,也协助青少年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开学,培养孩子们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