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金融防诈骗 争做“小小银行家”
2022-08-02 21:00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普及青少年的理财知识,8月2日上午,南湖区南湖街道农翔社区团支部携手嘉兴泰隆银行开展了“学金融防诈骗、争做‘小小银行家’”活动,吸引辖区40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图片、文字、互动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货币的起源、辨别真假人民币、理财知识等,还结合身边的金融电信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宣传防诈骗知识,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颗金融知识的小种子;在体验环节,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手工点钞技术,手把手教孩子们手工点钞的乐趣,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干活满满,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张女士说:“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让孩子能学会认识和爱护人民币,还能增强金融防诈骗意识,我们家长觉得非常好,十分有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小小银行家”们在寓教于乐中树立健康的金钱观念,也提升了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学会理财、诚实守信,争做一名具有反诈意识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