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非遗绘初心 少年心向党
2022-08-02 19:00

  

  为丰富辖区内学生们的暑假生活,8月2日下午,南湖区南湖街道文星社区邀请社区书画协会沈鉴辰老师,开展了一次非遗彩蛋绘制暑假实践活动。

  沈老师先为孩子们简单介绍了什么是非遗彩蛋,把非遗彩蛋的整个制作过程展现在老师和孩子们面前。在现场,孩子们亲自动手在鹅蛋上画绘制南湖红船。先勾勒出红船的轮廓,再用颜料画出整个船身,最后再讲颜色填入其中。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充满热情,积极投入到彩蛋的绘制中来。

  通过本次假期的非遗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完成了一件简单的美术作品,也将南湖的红船精神带到小朋友中间。非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根与魂,文星社区书画协会一直致力于非物质文化宣传,助推嘉兴本地非遗文化的弘扬和传承。通过一次活动,感受到我们的传统文化就在身边,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