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船”承有礼,做文明的南湖人
2022-08-13 22:06

  

  为全面推进“浙江有礼,首善南湖”新时代文明实践,营造南湖畔人人讲文明、懂礼节的良好氛围,南湖区南湖街道南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船”承有礼,做文明的南湖人暑期实践活动。

  “同学们,你们能讲讲从小到大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给你讲过哪些‘规矩’吗?”“爷爷告诉我要节俭,不能浪费粮食”,“妈妈说吃饭的时候要等爷爷奶奶先吃我们才可以开动”……同学们一个个争相发言。好的家风、优良的家训能给孩子从小营造一个守礼数的家庭氛围,对培养孩子知书达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产生深远的影响。

  众所周知,现如今,嘉兴市在全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们每一位市民都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将文明的点点滴滴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宣讲员随即从“船”承有礼十六条讲起,随后引出“浙风十礼”——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亲有礼、行有礼、帮有礼、仪有礼、网有礼、餐有礼、乐有礼,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将一条条行为规范结合日常生活实际详细阐述给同学们听,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文明礼仪的理解,并将其影响到身边的人。

  “原来随手做志愿,清扫一下家门口的楼道就是讲文明呀”,一位一年级的陈同学欣喜地说到,“一直以为做志愿服务会很难,都是大人才能做的,我也可以做小小志愿者了”。

  是的,文明就在你我身边,文明可以从点滴做起。通过对青少年的文明宣讲,不但可以提升他们的文明素养,还能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种文明的种子,使其内化心外化于行,从而影响身边的人,让文明之花开遍南湖之畔。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