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船少年在行动,助力垃圾分类
2022-08-01 21:00

  

  暑期档以来,南湖街道烟雨社区的暑期社会实践开展得如火如荼。烟雨社区开展了多场垃圾分类劝导活动,前段时间召集小学生志愿者们在楼道乱扔比较严重的点位站岗劝导的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今天(7月30日)上午,嘉兴一中的3名红船少年来到烟雨社区,参与和垃圾劝导员们一起上门进行垃圾分类劝导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红船少年们手拿《嘉兴市民文明手册》和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在一个个楼道间穿梭着:“阿姨,您好!我们是嘉兴一中的学生,我们今天是来做宣传的,现在正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垃圾分类可以彰显一个城市的文明,希望我们一起努力!”阿姨笑眯眯地接过文明手册和宣传单页:“好的,我一会儿戴上老花镜慢慢看,再学习一下垃圾分类!为创建文明城市尽我的一份力,你们辛苦了!”7月上午的空气闷闷的,让人有些透不过气来,红船少年们告别阿姨,马不停蹄地来到下一户人家敲门,向小区居民们进行宣传。

  走完既定的楼道,红船少年们来到走廊、邻里亭等老人们乘凉的地方,继续耐心地点对点向老人们进行垃圾分类和文明城市的宣传。

  红船少年们发完所有的宣传手册和单页,已经是上午10点半了。阳光热辣辣的,红船少年们的口罩早已湿漉漉的,但这群青年志愿者却感觉意义非凡:此次社会实践不仅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了宣传,也为居民垃圾分类推进了小小的一步。每个人小小的一步,就是文明城市大大的一步。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