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面摸排出租户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03-29 21:00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面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防线。文星社区实施“线上+线下”的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责任落实到人,进行全覆盖排查。针对辖区内单身公寓出租户多、人口流动大的特点,从严做好出租屋内流动人员管理。文星社区立足辖区实际,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楼道长和党员志愿者共同发力,采取多项措施,对辖区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员情况进行排查摸底,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出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

  文星社区联合楼道长、党员志愿者对楼道内的住户进行逐一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线上通过楼道群、微嘉园等平台,主动发布防疫信息,呼吁去过嘉兴市本级以外的住户主动向楼道长报备信息。楼道长整合信息后形成返嘉出租户的具体名单。线下通过搜楼的方式,摸清每户居住人员,确认外来人员是否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签好疫情防控居民告知书。社区网格员针对出租房进行入户排查登记,在流口工作的基础上,对各个出租房屋承租人员进行登记。要求房东与承租人共同签订承诺书,增强防疫意识。针对有外地旅居史的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确保签署承诺书,主动向社区报备。

  经过近期的排查工作,对辖区出租户进行了信息登记,摸清出租屋内来嘉返嘉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排摸,辖区内出租户人员返嘉主动申报人数明显增加,对疫情期间自身安全问题更加重视,也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便利。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