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溪社区网格员 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2022-03-29 21:00

  

  为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南湖区南湖街道南溪社区自3月以来,每天安排网格员和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值守,一边提醒过往居民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一边引导居民扫嘉行码查看本人行程码、健康码。

  “您好,我是南溪社区网格员。”这是南溪社区第四网格员冯萍每每在接到陌生来电号码时说的第一句话。她的手机中,每天都能翻出成百上千条的咨询记录,她总是不厌其烦一遍遍向辖区居民告知核酸检测、报备、隔离等事项。“小冯,你现在在社区吗,我们家快没有蔬菜了,我现在出不去,你能帮我们买点吗?”3月28日上午,辖区张阿姨通过微信向网格员冯萍求助,张阿姨现在正在居家隔离,不能出去买菜,看到求助信息后,冯萍第一时间前往附近生鲜超市给张阿姨购买新鲜蔬菜,送菜上门。“张阿姨,菜给你拿过来了,这段时间在家还有什么需要的,您随时打电话给我啊。”

  网格工作看似平凡,但意义非凡。冯萍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借助自身熟悉网格内人员地形优势,发扬钉钉子精神,把自己牢牢“钉”在网格内当好“排查员”“宣传员”“协管员”“调解员”,积极履行日常巡逻、政策宣传、协助管控,提振群众信心,扎实有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了网格力量。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