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扫楼行动”守牢防疫“最后一米”
2022-03-27 21:00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3月27日上午,南溪社区开展了疫情防控“扫楼查漏”行动,社区利用疫情防控“网格化”,深入走访排查,强化闭环管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编织疫情防控网。

南溪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们,深入辖区的各居民小区,逐门逐户开展防疫“扫楼查漏”行动。“阿姨,您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需要登记信息,你们家常住人口有几人?最近是否去过南湖天地吗?是否接种过疫苗?”当天上午,在南溪花园小区,志愿者走进一户居民家中。

  排查行动中,每到一户,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仔细询问核实人员的基本信息、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询问、登记、拍照、发放相关资料……一直忙到下午4点多。

  “今天总共登记437户,空关7户,未登记36户。”南溪社区对白天敲门没有人的住户,会选择晚上6点左右再入户一次,如果还是没有人,我们会在微信群里或者通过其他有效途径进行通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南溪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扫楼查漏”行动打通社区防疫末梢环节,守好防疫“最后一米”,用责任和担当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屏障。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