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同富裕路 巾帼她风采--致敬了不起的她
2022-03-08 15:02

  

  或许她冲锋在疫情防控的前线,

  或许她努力在平凡岗位中奋勇争先担当坚守,

  或许她用坚强和爱撑起一个家,

  是大家眼里的“好妻子”“好母亲”“好媳妇”“好婆婆”“好女儿”……

  她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奋战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

  尽情展现了新时代巾帼风采,发挥了“半边天”作用。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

  南湖小姐姐向大家展示她风采

  总有一种品质,感动你我。陶瑾,她是南湖社区的巾帼志愿者,每周五上午9点,她都会带着理发工具赶到南湖社区,给社区里的老人义务理发。她热情细心,她技艺精湛,她是老人们念叨的“周五理发师”。她的剪刀剪开了邻里阻隔,用心连接的是社区和谐。她坚信“涓涓细流,终成沧海”,她的力量温暖了人心。她微笑,在默默的志愿服务中绽放着巾帼她风采。

  命运对她不公。出生时,她的右脚就患有马蹄内翻,手指残缺不全,也许因此而被抛弃。

  她是在福利院长大的孩子,工作人员为她取名“乐文”,就是希望她能有快乐的人生。如今,她的人生轨迹,看来并没有辜负当年的期望。她是58岁的嘉兴人乐文,几年前,虽因病情恶化又截掉了一截右小腿,可现在的她,却依然每天手提大大的保温箱,上上下下跑上百层楼,为社区的老人们送上爱心午餐;她缺了好几根手指,却并不妨碍她不断按下快门,为社区里的人们定格下珍贵瞬间……身体确有残缺,但谁都无法否认,她拥有着丰满又阳光的内心世界。

  她是邻里心目中的“热心肠”,她是多个公益组织的“领头雁”,她是南湖街道妇联执委王万玲。从2003年起,她开始投身公益事业,近20年来她坚持每年献血,向贫困地区、希望小学、社区公益基金等捐款捐物,结对照顾孤寡老人和福利院儿童20余名,牵头成立多个公益组织,曾获市义工协会“春运最美义工”、南湖区“优秀平安志愿者”、秀洲区“最美志愿者”等称号。在她的影响下,全家人经常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做志愿服务虽然累,但心里快乐”,这是她对志愿服务的形象描述,也是自己长年累月坚持的动力!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