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携手做志愿 一起向未来
南湖街道成立环南湖“小青菱”文明实践共建圈
2022-03-04 13:49

  

  为迎接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今天下午,南湖区南湖街道举办了志愿服务集市开集暨环南湖文明实践共建圈成立仪式,通过开展丰富的志愿实践活动,宣传雷锋精神,推动街道志愿服务更加精准,志愿品牌常态长效。

  当天,在南湖天地举办的志愿服务集市上,南湖街道志愿者为市民开展了10余项特色志愿服务活动。“集市”上义诊、理发、缝补、垃圾分类宣传、应急救援培训等10余个志愿服务摊位排成一列,场地上还准备了各种趣味游戏,附近居民纷纷来打卡,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观看应急救援示范、享受义诊服务……

  据了解,南湖街道今年开办的“幸福25·志愿你我”志愿服务集市整合了辖区优质志愿资源,在每月25日开展大型集中性便民志愿服务,变分散为集中,接下来将通过“提供微服务”“圆梦微心愿”“开设微讲堂”“打造微集市”“实现微幸福”等项目化运作,为居民群众带去幸福感、获得感,吸纳更多的人参与到的志愿服务中来。

  当天的环南湖文明实践共建圈成立仪式上,南湖街道发布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小青菱”IP形象。该IP形象灵感取自南湖菱的造型,将具有地域标识的特产与“萌文化”流行元素相结合,助力南湖街道加快形成红船旁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独有标识,赓续志愿精神。

  此次南湖街道成立的环南湖“小青菱”文明实践共建圈,首批加盟有7家共建单位,将在7大领域开展共建共赢。该合作形式主要助力共建单位在多个领域共享优质资源,进一步扩大志愿者激励的区域范围,实现政策互认,活动联办,同时共享培训资源,提升整体的志愿服务品质,充分发挥南湖街道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接下来也将根据实际情况,扩大共建范围和领域,实现环南湖15分钟志愿服务精准触达。

  近年来,在群众掀起学雷锋精神、汇聚正能量热潮的氛围下,南湖街道立足辖区实际和群众需求,每月定期开展集中服务,回应求助上门服务等,塑造了许多品牌项目特色服务,当中涌现出了如“守护红船”“周五理发室”以及谢水木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南湖街道重视发挥先进人物事迹的示范作用,通过道德讲堂、党史宣讲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社区好人、最美志愿者等先进典型深入基层进行巡讲,用身边的“活雷锋”,引导群众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南湖街道将依托船承“19•21” 志愿服务品牌,重点打造“小青菱”、“首护红船”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做好红船旁的平安巡防、便民服务、理论宣讲、文化文明、助残帮困、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助力南湖区打造精神文明高地点燃共富“红色引擎”。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