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分队扫除流浪犬管理盲区
2022-03-04 13:43

  

  近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分队聚焦建筑工地、空置厂房等地流浪犬只管理,扫除流浪犬出没盲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南湖分队巡查时发现辖区在建工地和空置厂房附近有流浪犬出没,周边居民也反映晚上散步路过工地时,会听见犬吠,另人提心吊胆。经了解,一些建筑工地养狗主要用于看门护院,防止建材丢失,这些犬只大多是没有免疫的无证犬,平时无人管理,到处流窜,此外这些犬只未经过绝育,繁殖力强,数量增长快,非常容易成群活动,严重影响了周边市民的生活。这此犬只大多只在工地内部活动,有着不易发现的特点。

  为给辖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安全、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南湖分队针对建筑工地、空置厂房内的流浪犬、散养犬及无证养犬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分队每天派员对蓝宝工地、景湖两侧工地、冶金厂空置厂房等地增加巡逻频次,集中抓捕无主流浪犬只。本周以来在工地、空置厂房等地共抓捕收容流浪犬8只。

  接下来,南湖分队还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加大辖区建筑工地流浪犬只整治力度,整治违法违规养犬乱象,营造严管严治氛围,倡导文明养犬,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