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分队加强夜间工地检查 严控噪音扰民
2022-02-24 18:30

  

  在城市发展迅速的今天,夜间施工噪声污染已成为群众反应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之一。为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有效解决建筑工地夜间违法施工噪音扰民问题,南湖分队积极开展夜间施工“护航静夜”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突击检查辖区在建工地。正月十五过后,辖区的在建工地陆续开工,分队连续3天,晚上10时以后,落实执法人员对辖区兰宝工地、火车站南广场、纺工路人行天桥等在建工地进行突击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未发现夜间施工情况。

  二是主动出击约谈工地负责人。年后分队主动联系工地负责人了解开工情况,深入辖区各在建工地进行摸排走访,约谈工地负责人,现场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工地负责人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施工作业。并要求工地负责人加强工地管理,合理安排工地作业内容。施工期间要开启工地扬尘、噪音监测设备,坚决杜绝超时施工扰民和扬尘污染。

  三是强化监管加强夜间巡查。“护航静夜”专项执法行动以来

  分队加强辖区在建工地的夜间巡查力度,以每5天为一个周期,对辖区内在建建筑工地进行巡查全覆盖;对有过投诉的建筑工地予以重点关注,进行回头看,一旦发现有夜间违规施工现象,立即责令停工,坚决做到发现一处、处置一处,严防违规施工噪音扰民。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