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小区绿地变成养鸡场?综合执法温情劝导
2022-02-18 13:48

  

  春节已接近尾声,你家里的“年货”吃完了吗?有居民将没吃掉的“过年鸡”养在小区绿化带里,不仅污染环境,还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分队温情执法,劝导养鸡户尽快处置活鸡。

  近日,南湖分队接到居民投诉,称自家小区里有人将鸡养在绿化带中。分队立即前往查看,发现在烟雨小区楼间绿化带中有一只鸡栓在树上,产生的粪便臭味弥漫,影响小区居住环境,周边群众反映,这只鸡经常早上五点就开始叫了,影响了他们正常休息。对此,南湖分队执法队员找到了鸡的主人王阿姨,王阿姨表示,这是过年的时候乡下抓来的土鸡,没来得及吃,就暂时先养在这里了。执法队员耐心向王阿姨解释,根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城市建成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和食用鸽。执法队员表示,虽然乡下土鸡肯定是要吃新鲜的好,但养在这里会影响邻居,造成邻里关系不和谐,劝王阿姨尽早把鸡杀了,来不及吃就暂时放冰箱慢慢吃。王阿姨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尽快把鸡杀了。

  针对小区内养鸡的情况,南湖分队与各社区加强联动,发现类似情况立即上报,及时处置,并强化宣传,提升居民文明意识,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在此,南湖执法分队发出倡议,在小区内饲养活禽不可取,切莫因一已私欲,毁了绿地,伤了和气!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