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老助餐 暖胃暖心
2022-02-09 12:48

  

  “贾爷爷,中饭来啦!”居家养老服务的工作人员敲门说道。“哎小蒋你来啦!”贾尚志爷爷笑呵呵地开了门,“新年好啊,新的一年又要辛苦你了!”

  今天是大年初八,烟雨社区为老助餐服务项目的工作人员又开始了忙碌的送餐服务。为了准备给老人送上热乎的饭菜,上午10:20,工作人员就带上保温箱前往居家养老服务点等待送餐车的到来。10:40,送餐车来了,工作人员把饭菜放进保温箱,赶回社区送餐。11:00,开始挨家挨户为烟雨社区的17位老人上门送餐。

  “小蒋,新年好,这是2月份的饭钱”张顺珠奶奶拿着一张100元交到工作人员蒋惠敏手中。“好嘞,我正好有张10块,找你10块!”张奶奶今年91周岁了,餐费原价12元,政府为80周岁以上老人补贴餐费,每餐只需要支付6块钱。

  此次送餐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王小龙也参与了此次送餐服务。他趁着寒假,每天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当他和工作人员一起送完餐,口罩里面被呼出的气浸湿了,他热得脱下了外套:“没想到要爬这么多楼梯,但是能为老人们送餐,感觉很值得!”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