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分队聚焦老旧小区文明养犬好习惯养成
2022-01-25 15:50

  

  南湖分队在完成辖区11个文明养犬示范小区创建后,对辖区具有一定规模的封闭式小区养犬户进行了集中评比公示,并积极入小区进行文明养犬行为宣传。在文明养犬工作开展过程中,分队发现部分老旧小区养犬户的文明养犬意识还有待提高,文明养犬行为还有待提升。

  自“迎新春”市容整序行动开展以来,南湖分队聚焦老旧小区文明养犬行为管控,每天对枫杨坊、牡丹坊、杜鹃坊等老旧小区开展文明养犬现场精准巡逻劝导,遇到出门遛犬的养犬户,便上前提醒并劝导居民携犬出门拴狗链、妥善处理粪便等。对批评教育后仍不改正的,执法人员坚决予以处罚,倒逼养犬户自觉养成文明养犬好习惯。

  日前,分队队员在枫杨坊进行日常巡逻管理时,遇到一只犬只在路边自由奔跑,队员询问了附近居民,未发现有犬只主人,便将犬只抓获送至犬管办。没过多久,犬只主人潘先生前来南湖分队寻找爱犬。原来,当天潘先生家有客人前来拜年,潘先生一家忙着招呼客人,竟不知爱犬何时趁门开着时跑了出去,有邻居告诉他才发现爱犬早已不见了许久。南湖分队执法队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看好犬只,防止犬只自行出户,并对潘先生进行了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

  在此,执法分队提醒养犬户,过年虽忙,但也别忘了照看好自家爱犬!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