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分队多点发力,将精细化管理渗入城市每个角落
2022-01-25 15:49

  

  早前,天竹路是集商贸、生鲜为一体的“休闲街”。但近年来,随着生鲜店铺纷纷入驻,“休闲街”不再休闲,成了名副其实的小型“农贸市场”。临近春节,市民们忙着购置年货,天竹路也愈发繁忙了,不少商家为招揽客户,铤而走险,出现了占道经营,售卖后又常常留下污水及垃圾,影响市容环境也影响周围居民日常出行。

  “迎新春”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开展伊始,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分队就将天竹路作为管理重点。为提升整洁度,南湖分队提高了越门经营管理标准,要求商家以卷帘门或玻璃门为界,一律入室经营。分队在天竹路上建立了“执法队员+协管员+第三方专业管理人员”的联合管控队伍,严防各类市容问题出现。

  “老板,你这个鱼盆怎么又摆出来了?我已经跟你说了多次了,再拿出来执法人员要过来处罚了。”针对越门经营、越门堆放杂物、乱倒污水、乱扔垃圾等违法行为,第三方定点管理人员每天从早晨6点开始开展不间段巡逻劝导,分队执法队员及协管员每日上午下午巡逻四次,分队中层牵头不定时开展督查,对屡次不听劝导的商家加大处罚力度。

  天竹路的乱整治工作只是南湖分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重点中的一部分。三水湾菜场作为闻名嘉兴城区的老牌菜场,每天都能吸引大量市民前来购买,一些自产自销商户们看准了城区居民喜欢乡下自已种的蔬菜,纷纷前来三水湾菜场附近售卖,为了躲避管理人员,他们往往选择小区出入口及公园绿道附近等较为隐蔽但人流量颇大的地方设摊。

  “我们日常管理以主次道路及背街小巷为主,这些地点大多数是我们日常监管的盲区”南湖分队负责人坦言。“社区在掌握了一些流动摊贩惯常聚集点后,通过综合执法+社区服务管理工作模式,向我们执法队员反映,我们再统一部署,调派人员进行管控。”小区内、公园里的流动摊贩虽不属于综合执法职能范围,但属于综合执法+社区服务管理的服务清单范畴。如今,每天凌晨6点,南湖分队便有管理人员到枫杨坊小区入口进行定时定点管控,对自产自销的流动摊贩进行逐个劝离。同时在三水湾周边区域,如冶金三村、三水湾公园绿道等地开展巡逻劝导,并对屡教不改、拒不配合的流动摊贩,进行依法查处,严防流动摊贩聚集。

  城市精细化管理不仅要像绣花一样精细,更要渗透到城市的各个角落,南湖分队将努力全方位推进精细化管理,让市民干干净净过新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