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指尖下的春运   
——南湖街道红色课堂倡导文明实践
2022-01-25 15:47

  

  “红色课堂”助力文明实践,绘本故事解说祖国发展。今天(1月25日)上午,南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19·21”宣讲团的青年志愿者在文星社区开展了“指尖下的春运”火车主题的趣味绘本课程,在协力“双减”政策落实的同时,为南湖畔的少年儿童提供了更多了解祖国发展、学习红船精神的渠道。

  活动召集了留嘉过年的孩子,通过志愿者讲述绘本《爸爸的火车》,介绍了我国铁道交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年中“春运”的意义。冲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直到现在的高铁动车组,不同时代的火车承载着不同时期的记忆,见证着祖国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随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趣味纸艺手工教学,带孩子们自己制作一列指尖下的列车,让孩子在动手动脑中了解不一样的春节。

  红色课堂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文明实践方式,互动式的宣讲、故事性的内容、趣味性的活动都为红船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添砖加瓦,让红船精神和红色理论在孩子们的心中焕发生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