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挖掘停车资源 加强停放管控
2022-01-20 10:43

  

  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不少市民都会选择来到南湖天,吃饭、逛街、散步……这座位于嘉兴核心地段的城市新地标,环境优美,品牌时尚,已成为嘉兴市民的“新宠”。但是,因人气爆棚带来的非机动车停放问题也一直被市民诟病。自中心城区“迎新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分队努力挖掘停车资源,持续加强停放管控,切实解决南湖天地附近非机动车停车难点。

  经南湖分队执法队员实地查看,发现南湖天地地下停车场内规划设置了二处非机动车停车位,但因位置隐蔽且下坡较不方便,空置率较高。南湖分队多次与南湖天地管理方沟通协调,商议合理的解决方案,建议由管理方将内部工作人员非机动车引导至地下非机动车停车位内,缓解地面停车压力,并在地下非机动车停车位有空余的情况下,开放引导游玩市民将非机动车停放至地下非机动车停车位内。

  解决了地下空置非机动车停车位,南湖分队还积极挖掘地上的非机动车停车资源。因南湖路沿线人行道过窄,不符合非机动车停放条件,前期在南湖路北施划的非机动车位无法满足市民在周末及节假日的停放需求,于是,分队将目光放至景湖路与纺工路口附近,应划尽划,在符合施划条件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施划非机动车停放位,在周末及节假日人流量激增的情况下将非机动车引导到纺工路沿线停放。

  在寻求停车资源的同时,南湖分队对非机动车停放的管控也毫不松懈,日常派驻2名管理人员定点管理,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劝导,引导市民前往停放至指定场所,按照车头一致,平行停放的原则有序停放。“寒假马上开始,前往南湖天地游玩的市民逐渐有了增多的势头,我们将在周末及节假日增派管理人员,增加巡逻管理频次,确保车辆有序停放,路面交通不受影响。”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分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不断深入,南湖分队对南湖天地周边停车秩序的管控也逐步向好,开业初非机动车停放不当堵塞道路的现象也不复存在。在此,南湖分队向市民发出倡议,前往南湖天地的市民请有序停放车辆,尽量选择公共出行,留出通行道路。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