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南江社区居民手作拓印帆布袋,把绿色低碳“袋”回家!
2023-03-14 22:11

  买个包包没创意,

  自己拓印才过瘾,

  既可以享受创作过程,

  又是一份创意礼物,

  摆出自己喜欢的植物图案,

  把创意“袋”回家~

  为了响应低碳环保相关政策,引导社区居民树立环保意识,培养辖区居民手工兴趣和动手能力,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3月13日下午,南江社区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嘉科养老开展“描绘新风尚,把春天’袋’带回家”DIY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环保志愿者们向长者分享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小知识,并向长者们展示了环保袋成品,提倡大家爱护环境,从环保袋开始。

  大多数老人虽然是第一次做,但很快就上手,个个屏气凝神,格外投入,不断地相互交流构思创作,兴趣盎然。大家充分发挥创意和想象力,脑中的想法尽情挥洒,在DIY的过程中感受艺术之美,在收获快乐的同时创造更多新的奇迹。一花一叶一世界,老人们通过植物拓印的方法,将易逝的花草在纯白色的帆布袋上留下香味、纹理、色彩,留住心中的春天。

  此次手工活动,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大家在一起交流,欣赏亲手制作的作品,不仅愉悦了身心,还增添了老人的生活乐趣。今后,社区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风貌。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