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童心添新绿,共建文明城
2023-03-14 22:12

  为提高青少年儿童爱绿护绿意识,进一步美化辖区环境,倡导环保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共建绿色环保社区。3月14日上午,新南社区联合嘉科养老机构开展“童心添新绿,共建文明城”植树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先带领小朋友做热身小游戏,挥挥小手,扭扭屁股,调动欢乐的气氛,激发起小朋友们的活动热情。随后用绿色和棕色对比的地球图片引导小朋友爱护绿色健康地球,守护共同美好家园。

  接着在新南社区一米花园里,小朋友们排队领到了冬青树小苗和植树工具,听着社区工作人员讲解植树流程,小朋友们拿着手里的小苗跃跃欲试,在父母的协助下将一颗颗冬青树苗植入土地,在阳光下焕发出勃勃生机,劳动的场面欣欣向荣,大家用双手植绿诠释着对大自然生命的关爱,在亲身劳动中享受着绿色的美好春意。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小朋友进行“浙风十礼”宣传,倡导六种时代新风,践行十种礼节礼行,做文明有礼之人。

  通过此次植树节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通过亲身参与植树,让大家践行“爱绿护绿”的理念,营造全民植树,爱护绿色家园的浓厚氛围,共同建设绿色美丽家园。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