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南湖区东栅街道九曲社区老年课堂“我来教您用手机”迎来新学期!
2023-03-14 22:13

  为帮助老年人享受网络时代手机带来的便利和乐趣,丰富老年人的娱乐生活,南湖区东栅街道九曲社区科技志愿者协会联合贝壳公益、嘉科养老机构开展的“我来教您用手机”在老年学堂又迎来了新一期开学!

  自去年的第一期课程得到热烈响应后,不少老同学对新课程翘首以盼。此次带来的中级课程,教学内容上更加精益求精,针对当前老年人热切关注的内容,从实用性出发,包含方便老年人春日出行的公交小程序“车来了”、“水上巴士”的使用;老年人小毛小病去医院排队不但耗时间也耗精力,因此特意安排了节省排队挂号的“手机挂号”内容教学;人生处处是风景,老年人也爱摄影,“小年糕影集”、“美图秀秀”“视频拍摄”课程来帮忙。

  针对老年人这一特殊的教学对象,课堂上特意准备了插图形式的教材,帮助老人课前课后翻阅理解。同时,老师浅显易懂的语言,助教们耐心地一对一指导,都让在场的老人满怀期待地来,满载而归地回。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电信诈骗,普及手机诈骗知识,减少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的恐慌和因此造成的网络社交的不安感。

  九曲社区老年学堂作为公益性公共文化基层阵地,积极对接辖区丰富资源,始终关注中老年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让辖区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这一期的老年学堂之手机公益课堂,安排在每周二上午9点半,每次约40分钟。如果有兴趣的老人可以继续加入大家的学习队伍。通过此项课程,使中老年人更熟练地使用智能手机,做手机“潮”人。同时,提高老年人的信息素养,帮助老年人融入现代信息社会。学会用手机,生活更方便!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