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妇女节丨巾帼力量 致敬每一个闪光的她
2023-03-14 22:14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折枝春天赠你。妇女节来临,为致敬每一个闪光的她力量,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开展了“共同富裕‘她’力量,指尖拾趣绽芳华”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邀请女性居民赴一场春日约会。

  她力量•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在九曲社区,党委书记陈燕红主持首先表达了对辖区“微光”巾帼志愿者、就业困难妇女、少数民族女性及新乡贤女性代表等30多人的热烈欢迎和共建共享共富的美好期许。接着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妇女永远跟党走、听党话。随后,开展了“悦读慧”读书会让大家静下心来,重拾书本。九曲社区致力于打造“书香九曲”的社区文化品牌。“悦读慧”的开展,以及即将要对外开放的社区“智慧书房”,进一步营造了社区浓厚的读书氛围。

  她力量•巾帼风华茂,聚焦正能量

  南江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认真学习如何制作小夜灯,用慧思巧手制作出独具魅力的手工作品,为自己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在轻松愉快的手工制作时间,党委书记郑凡君就《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解读、共同了解国家对妇女合法权益的保护、部分法律内容解释、人身保护令四个模块展开宣讲,结合四个典型案例围绕“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夫妻共同债务如何认定”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居民朋友们对平时遇到的家庭问题现场进行了咨询,郑书记也详细地逐一解答,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她力量•巾帼绽芳华,奋进新时代

  “请问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我来回答 ,我来回答!”在中港社区,大家争先回答的声音中开启了今天的活动,企业员工通过现场聆听二十大精神宣讲、通过趣味抢答二十大题目,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大家学习,现场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时代发挥“半边天”作用进行了大讨论,大家纷纷就如何在新时代展现自我的力量发表了感言感悟,丰富了女员工们的精神世界。随后,活动现场邀请老师带领企业员工学习包花技能,感受花艺魅力,提高审美素养,减缓工作压力,丰富女性生活。

  她力量•巾帼展风采,奋进新征程

  在文贤社区,来自浙江嘉诚中天律师事务所的葛丙锋律师给大家带来了《妇女权益保障法》讲座,葛律师围绕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主要亮点给合实际案例开展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再升级、农村妇女财产权利保障更明确、申报共同财产成为法定义务、共同财产可要求联名登记,避免离婚诉讼举证难、性骚扰维权渠道进一步拓宽,救济措施进一步明确等内容。帮忙辖区妇女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治观念。随后,大家进行了多肉植物制作。大家把自己喜欢的多肉种到圆形花篮中,还准备了营养土,并浇上适量的水,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大家简单讲解了护养的方法。大家拿着心爱的小绿植,纷纷拍照留念,定格美好瞬间。

  她力量•巾帼悦生活,礼赞新时代

  格林社区邀请到张君律师为社区居民上一堂“保护妇女权益 呵护美好生活”的讲座。张律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内容,并对女性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社区还为女性同胞们策划了创意活动,释放创造潜能。手工老师一边耐心细致地讲解手工花的制作技巧,一边进行示范,还时不时手把手地指导。居民们一边听边动手实践,释放创造潜能,一张张彩色纸张在一双双慧心巧手下变成一朵朵美丽的花朵。在制作过程中,大家分享彼此的分享成长故事,了解她们奋斗岁月,致敬她们的力量。

  她力量•巾帼有理想,筑梦新人生

  活动当日,化东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卢云霞带领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引导广大妇女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以思想的力量、行动的能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更大鼓励每一位女性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开展“阅动全家·书香化东”读书活动。接着,开展“关爱家庭 法律先行”反家暴宣传之后,便是插花制作。妇女朋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认真挑选鲜花。花香氤氲,欢声笑语中,一束束错落有致的花束呈现在眼前。巧手齐相聚,花香浸染间。

  她力量•巾帼向美好,心生花绽放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为了提升年长妇女知美、爱美、会美的晚年美好生活品质,让她们同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东栅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心生美好 如花绽放”为主题的插花活动。活动现场,中心特邀请南湖区民政局领导、东栅街道妇联主席、街道团委、街道社会事业办主任及街道社工站负责人等一行来中心一对一教老人插花。在她们们的指导下,老人们边操作边讨论,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经过修枝剪叶、搭配色彩、插入花瓶,一瓶瓶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