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 巾帼铿锵绽芳华!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03-14 22:18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7日-8日,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巾帼铿锵绽芳华”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东栅街道文创中心,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妇联副主席蒋娟娟为现场50多位机关、企业妇女代表带来了一堂主题为“扬拼搏精神 展巾帼风采”的讲座,结合身边巾帼志愿案例,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蒋娟娟:“分享了我们辖区当中几位代表巾帼人物,包括辖区开展的一些公益志愿服务,尤其是女性巾帼志愿促进共富、奉献方面的案例和事迹。通过宣讲,希望有更多的妇女能够参与其中,更好投身于我们的一些志愿事业,发挥女性的一些力量。”

  此次南湖新区(东栅街道)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主要分为巾帼加油站和巾帼展风采两大块,包含巾帼宣讲、悦享生活、携手共“富”路、幸福我来“连”、甜蜜“暖”心尖、环保“新”风尚等活动。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妇联主席肖忆清:“3月8日当天我们主要是以趣味游戏的形式进行的,也是邀请了巾帼宣传队的蒋老师为大家进行宣讲,然后妇女代表要写下感言,携手巾帼共富路,之后我们有家暴连连看的知识问答和做手工糖葫芦、环保袋制作。一线窗口因为平时工作也比较忙,他们没法参加活动,我们街道党工委也比较贴心,一早就安排了现场慰问活动,为女职工送上鲜花和祝福。”

  肖忆清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南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的奋进之年。通过这些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新区(街道)广大女性创新实干、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可以更好激励广大妇女为新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她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有片刻的休息,通过二十大精神学习引领我们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更好投入到工作中来。”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