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召开2023年上半年初定兵会议
2023-03-14 22:20

  3月8日下午,东栅街道召开2023年上半年征兵初定兵会议,南湖区人武部政治委员孟永强出席,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街道党委书记黄元良主持。

  会上,街道人武部部长许永伟逐一介绍2023年春季征兵拟初定兵员基本情况并由街道派出所所长俞军介绍政审情况。

  会议坚持集体定兵、公开定兵和择优定兵的原则,优先选择学历高、身体好、意愿强、表现优的“双合格”青年应征入伍,经街道党委集体酝酿和讨论,一致通过确定了8名初定兵员人选。

  街道党委书记黄元良指出,针对下部工作,一是张榜公示要到位,确保群众监督到位;二是管理教育要到位。要持续做好教育引导,将《兵役法》的要求传导到每位应征青年,使依法服兵役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三是服务保障要到位,求主动对接,做好新兵起运和入伍后相关优抚优待、学籍保留、学费减免手续等后续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区人武部政治委员孟永强对我街道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握“一个”原则。紧紧握牢“双合格”这一“生命线”,优中选优的前提是青年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接下来,全体征兵工作人员必须踏实地走好征兵“最后一公里”。要落实“三项”程序。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有关程序,及时做好公开公示;对未定兵员及其家长做好思想解释,确保平稳顺利;要群策群力,做好新兵欢送、交接运输、入伍后动态跟踪等工作。要守牢“一条”底线。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廉洁征兵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政策规定、按规章制度办事,坚决不触碰廉洁红线。

  今年上半年东栅街道初定兵兵员8人均为本人自愿、父母支持参军入伍。24岁(1人),22岁(2),21岁(2人),20岁(2人)19岁(1人),政治面貌分别是共青团员2人和群众6人,独生子女5人。7人为大学生,其中大学毕业生及毕业班生5人,大学在读生2人;中专毕业生1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