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拥抱绿色·创造春天——化东社区开展迎春绿色环保活动
2023-03-14 22:22

  春,绝对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化东社区幸福学堂踏春而来,携来神秘的纳斯卡巨画。化东社区幸福学堂是社区和田间自然学校联合创办的以亲子活动为主的学习教育课堂,自开办以来深受广大居民喜爱。

  3月11日下午,学堂以植树节为契机,召集亲子家庭共30组,开展“拥抱绿色·创造春天”纳斯卡纳斯卡巨画活动。活动开始之间,老师先给大家普及了下何为纳斯卡巨画,它的出处、它的意义、创作的流程等。为了调节气氛,老师先让各个亲子家庭一起做游戏破冰热身。两个阵营成人组与亲子组同时开展两人三足的游戏,马上大家就都熟络起来,心情放松的同时也锻炼了配合度。

  随后,今天的主题创作——“纳斯卡巨画”开始了。首先将画布拆分为多个长条,参与者要用画笔和颜料,挥洒艺术才能,绘出史诗般的巨幅画作,巨幅画作会被分成若干小块,各部分由不同的团队负责,今天的主题是植物环保,塑造绿色文明、大家有条不絮的构图、上色.......大人小孩都贡献了出自己的力量,同时凝聚团队的力量,绘制完成了小组作品,最终将所有作品合并,共筑一份拥抱绿色的巨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如今,“一老一小”,是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化东社区探索“党建+养老+护小”服务路径,成立“爱心家园志愿服务队”和”彩虹TOWN亲子活动队,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便民服务、文化活动、关爱活动,为儿童提供暑期双减活动和周六亲子活动,旨在让老人感到暖心,让家长感到放心,让孩子感到开心。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