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平安新区丨普及消防知识,守护社区安全—南江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3-03-14 22:23

  近期天气回暖,加之临近清明,各类祭祀活动增加,火灾风险加大,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确保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为提高辖区居民及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南江社区深入辖区居民及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耐心讲解消防自救常识及火场逃生方法,也为居民解答消防安全方面的疑惑,大大普及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晓率。

  与此同时,宣传人员还向商业街的商户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他们要定期检查商铺的电线、自行点检灭火器材、时刻保障消防通道畅通等注意事项。社区工作人员在给商户开展宣传的同时仔细检查商铺内的消防设施维护情况,及时提醒商户抓紧更换不符合标准的消防器材。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必须警钟长鸣。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居民及周边商户的火灾防范意识。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