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惠工有我,情暖化东
2023-03-14 22:25

  为深化“惠工·娘家人”市级机关服务品牌建设,打造化东社区惠工小站的温馨感,同时促进化东社区联合工会会员间的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团队氛围,3月10日上午化东社区联合工会开展“惠工有我,情暖化东”职工文化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化东社区惠工小站揭牌仪式、读书分享会及工会嘉工卡宣传、职工趣味运动。

  3月10日上午,化东社区“惠工小站”揭牌仪式在嘉兴未来城市邻里中心一楼举行。东栅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张晓琼出席揭牌仪式。

  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大红绸缎飘落,“惠工小站”牌子露出,标志着“惠工小站”正式投入使用。

  化东社区惠工小站位于嘉兴未来城市邻里中心一楼。小站旨在重点服务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交警、协警、建筑工人、市政维修工等各类周边的户外劳动者,内服务功能齐备,配有无线网络、桌椅、饮水设备、手机充电设施、空调、药箱、急救包、爱心雨伞等,休息区域放置有关阅读刊物。为就近户外职工解决喝水热饭、避暑取暖、如厕歇脚等现实问题,为其打造一个小憩的港湾,不断提升工会服务工作的普惠化、精准化水平,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为进一步培养工会成员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文明、健康、向上的团队氛围,惠工小站揭牌仪式顺利结束后,化东社区联合工会开展读书分享会和嘉工卡宣传活动。分享会上,工会会员通过推荐自己最爱的书籍,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和个人经历,从不同角度交流思想、品评人生、畅谈感悟,充分展现了工会会员热爱生活、执着追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推进网上工会建设,进一步普惠广大职工,分享会后工会开展了“嘉工卡”宣传活动,持卡会员可享受工会提供的文体培训、技能提升、法律维权、心理咨询、名匠引领等服务。

  随后,化东社区联合工会开展职工趣味运动活动。运动活动以团体赛的形式举行,共设置企鹅漫步、筷运乒乓、抖乒乓球、摸石过河4个项目。

  看,企鹅漫步的队员们夹着三个西瓜球不断调整着向前,动作稳中有序;听,筷运乒乓的小伙伴们高喊着为队员鼓劲儿,一路疾驰向前;抖乒乓球的职工们身姿灵活又矫健;还有摸石过河的队友们小心地前进……场上,职工们个个朝气蓬勃、青春洋溢,他们以饱满的激情勾画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过关的喜悦,获胜的欢乐,现场一派欢声笑语。

  接下来,化东社区联合工会将努力把惠工小站建设成为一个爱心接力、传递正能量的平台,一个面向新就业群体的流动“工会家”,一个工会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微阵地”。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扩大服务的辐射面,让更多户外工作者切实感受到工会的关怀,增强工会的影响力和职工的凝聚力。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