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明创建丨东栅中队多方入手,助力精细化管理
2023-03-14 22:25

  为了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连日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新区(东栅)中队明确重点、强化责任、提高标准,紧抓薄弱环节和遗留问题,从细微之处入手,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整治进程。

  一是严控重点部位,坚决打击市容乱象反弹。执法人员持续加大夜间烧烤整治力度,强化学校医院周边、重点路段、窗口部位的监管力度,在定人、定岗、定责工作原则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量化任务、优化成效、提高标准、遏制反弹,全力营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的市民生活休闲环境。

  二是从严治理市容现象,促进市容环境再升级。加强各商超周边、农贸市场附近、居民小区周边及背街小巷的整治和管理力度;提醒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五包”等责任,协助商户清理店外乱摆物品和小广告,规劝市民有序停车;采取错时上岗、分组值班的方式,坚持做好早、午、晚空档时段的网格管理市容综合管控,有效制止乱停车、乱堆放、乱设摊、乱张贴、乱开挖、乱放养、乱晾晒、乱排放、乱种菜、乱树牌等市容乱象。

  三是依托智慧城管、助力环境整治。通过使用智慧城管“随手拍”,可以让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城市管理24小时无“死角”覆盖。在此基础上,东栅中队自身也积极主动去“发现问题”,使得发现问题更及时、处置更有针对性,让城市管理问题解决更快速更精准,不仅在为群众办实事中突出了精准服务、贴心服务,而且大大提高市容环境问题的发现率和处置率,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水平。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