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2023-03-06 20:49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辖区妇女业余生活,倡导女性健康生活方式,3月5日,南湖新区(东栅街道)九曲社区妇联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妇女节庆祝活动。

  巾帼共学

  活动由九曲社区党委书记陈燕红主持。她首先表达了对辖区“微光”巾帼志愿者、就业困难妇女、少数民族女性及新乡贤女性代表等30多人的热烈欢迎和共建共享共富的美好期许。接着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妇女永远跟党走、听党话。女性的节日,怎么能没有花相伴?坐在精心布置的会场,感受着“尊重和爱”,喜悦之情在大家脸上洋溢。活动还邀请了嘉兴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王洁医生开展“爱自己 爱健康”的公益讲座。通过医生细致地讲解,让大家对乳腺健康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做到“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每个人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于现代女性来说,身背一家老小,肩担工作家庭,健康就是人生幸福的根本保障。”

  巾帼共美

  讲座结束,第二项内容“妇女节手绘活动”又紧锣密鼓地展开。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环保爱心手袋和颜料发给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拿起画笔,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不管是少数民族,还是汉族,大家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环保袋画上心仪精美的图案。大家互相欣赏对方的大作,赞不绝口,现场氛围欢快融洽。通过“环保爱心手袋”DIY涂鸦活动,培养了女性手工兴趣和动手能力,建立自信,增进友谊、愉悦身心,将环保“袋”回嘉。拎着自己绘制的手袋,给生活带来美丽点缀。

  巾帼共读

  女性刚柔并济,“动”“静”结合,紧接着开展了“悦读慧”读书会让大家静下心来,重拾书本。九曲社区致力于打造“书香九曲”的社区文化品牌。“悦读慧”的开展,以及即将要对外开放的社区“智慧书房”,进一步营造了社区浓厚的读书氛围。现代人工作繁忙,加上电子设备的便捷,纸质书本阅读变得更难能可贵。身心安,书香飘,通过读书会的开展带给大家一段静心养性的阅读时光。

  接下来,九曲社区将继续秉持“书香九曲 四季有爱”的理念,持续关注辖区妇女的方方面面,表达社区对妇女的关怀。通过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搭建邻里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妇女同胞之间的互动交流,共同营造健康、环保、“有营养”的生活理念。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