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来自九曲社区居委会的一封信
2023-02-23 22:00

  

  亲爱的居民朋友:

  今天我们社区开展了“九曲社区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活动,很可惜没有见到您的身影,可能您在忙,可能您有您的担忧,可能消息未能及时传达到您…… 不管怎样,我们将活动的情况以及想说的话通过这封信向您转达。

  此次活动主要邀请了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参加。在医生准备间隙,我们通过垃圾分类、反诈知识等有奖问答的趣味游戏舒缓老年人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紧张不安。疫苗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对它的不了解和认知偏差。“这位阿姨目前需要接种第二针,但12月26日刚阳过,目前不适合接种。”活动现场,东栅卫生院的医务团队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根据接种人的身体情况,安排接种。“这个吸了就不用打第三针了是吧?”一位阿姨疑惑的问道。“这个就是第三剂疫苗,只是现在用吸的,不用再打针了。”目前第三剂及以上剂次疫苗可以用吸入式的方式接种,大大降低受接种人的打针之痛,简单操作,无痛完成接种。“味道甜甜的,因为我吸过!”医生宽慰着等待接种的老人。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始终是这次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活动另一边,工作人员也向老人介绍今年嘉兴大病无忧的惠民政策,多方面敬老爱老。

  最近,大家又开始关注新病毒是否会再次流行。阳过的我们害怕吗?“怕!”但阳过的我们更珍视健康,更爱自己和家人朋友!春天到了,我们都想出门走走,呼吸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看一看“嘉”门口的大好春光。让我们一起走进大自然吧!

  为此,我们呼吁辖区各位老年朋友,尽早完成全程两剂疫苗接种;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后满3个尽快完成加强疫苗,以期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接种疫苗是战胜病毒的利器,有效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率。

  爱自己,爱生活!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九曲社区居委会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