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便民服务丨摩肩接踵,云阳社区“红社共同体”便民活动聚人气获好评
2023-02-23 23:46

  为营造睦邻友好的社区氛围,弘扬文明风尚,进一步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优质的服务,2月21日,云阳社区党委联合嘉科养老、春明环保、老娘舅协会、滴水公益、牙博士口腔等十几个社会组织共同举办“服务于心,便民于行”红社共同体便民服务活动。本次便民服务项目有开学暖心包、微心愿、中医问诊、口腔检查、手工活动、理发、清理眼镜首饰、急救宣传、法律咨询相关活动。

  沐浴着阳光的上午,广场上热闹非凡。每个区域都异常火爆,志愿者们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居民,按照居民的需求提供相应的服务。在义诊服务区,医护人员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开展内外科、眼科、口腔科等常见疾病诊治,为居民答疑解惑,引导居民科学就医。同时,社区党委还邀请了在泾水路万寿堂开药店的社区流动党员苏维居给居民解答用药安全问题和如何用药的相关问题,并给居民解读了大病无忧政策。在政策咨询区,环保志愿者在四分类桶前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演示,对易混淆、需要注意的物品邀请居民亲自投放,提高居民参与度,让居民边体验游戏边讲解垃圾分类的要点、分类收集的要点、精准投放的要点,促使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而义剪、磨剪刀、修理家电等传统便民服务一直是居民热捧的项目,短短一个上午共修剪头发26人,磨刀31把,修理家电5个,娴熟的技艺、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多层次、全方面、精准化服务居民,在历年的基础上,今年还新增了“圆梦微心愿”的服务项目。社区联合开发律师事务所、区游泳协会等社会组织为辖区7个家庭送上了文具大礼包、小型电饭煲、烧水壶等日用品,帮助居民实现“微心愿”3个,着力解决居民各类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次便民服务的开展,为社区居民在家门口提供了实实在在、贴近民心、便民利民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未来社区还将不断征求居民意见,优化服务种类,营造和谐、文明、幸福的居住氛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