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平安新区丨新区分局持续推进网络订餐专项检查
2023-02-23 23:47

  2月份以来,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以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整治为抓手,持续有力推进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整治提升工作,规范网络餐饮服务领域市场秩序,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打造最优网络外卖餐饮消费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专项检查,线上线下一体推进,一是线上主要以110联动为主,工作人员以入驻“美团”“饿了么”平台开展线上巡查,每日随机抽取50家餐饮单位,主要查看商家阳光厨房摄像头是否正常打开和使用、是否角度存在偏移、是否离线等问题统一做好登记并反馈上去。二是线下主要以联合食安办、各社区开展排摸,通过日常餐饮店走访,对商家阳光厨房安装、外卖封签和条例规章开展现场指导,为商户及时解读政策,提升商家知晓率,增强主动配合意识。在执法人员的指导下,各商家学习、了解了“浙江外卖在线”应用系统的操作。

  目前,辖区内入驻美团、饿了么两大平台的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共有343家,累计建成“阳光厨房”305家,安装率持续保持在90%。主要是部分餐饮店因线路问题、新开店不知政策等不可控因素,影响了整体进度。下一步,新区分局将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对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线上检查、线下检查等措施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