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便民于心,文明于行
2023-02-21 13:05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提升城市社区功能品质,顺应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2月20日上午9点,南湖新区(东栅街道)九曲社区一月一度的“红色九曲久相伴 每月二十架心桥”的科技志愿者服务日活动火热开展。此次活动,社区联合街道交警中队、社会治理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协等辖区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居民群众提供健康义诊、理发、磨刀、量血压、牙医问诊、反诈宣传、垃圾分类等便民服务项目,想居民之所想,帮居民之所需。

  活动还没开始,已经有人在磨刀位置旁等待。“过了个春节,刀用得有点钝了,正好今天拿来磨一磨!”排队的阿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开始才一会儿,磨刀师傅旁的队伍就排得老长。“阿姨,您可以把要磨的刀放地上排队,先去测量血压!”为了防止人多拥挤,志愿者在一旁引导着活动的有序开展。

  “老人家,随着年龄的增长,免疫各方面的原因,肩颈有点酸是正常的,您不要太担心,平时多活动活动身体!”来自骨伤医院的医生耐心地讲解,宽慰着一位因腰酸腿乏而面带愁容的老人家。

  一直以来,九曲社区始终坚持以“服务于心,便民于行”的理念,每月20号开展“零距离,有温度”的便民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居民发放“交通安全”手册,提高了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嘉兴大病无忧”已临近尾声,大家齐心协力做好宣传,为居民健康生活带来保障。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