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平安新区丨新区分局开展对新开办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专项检查
2023-02-19 21:57

  近年,经营药店、二类和三类医疗器械的企业越来越多,为规范辖区新增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经营行为,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用械安全,2月16日,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新增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专项检查。

  首先,新区分局召集辖区内9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召开座谈会,明确了2023年医疗器械主要工作要点:一要求各企业加强学习,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规范从业人员操作流程,确保不发生质量安全事故;二要诚实守信,保障企业产品质量的安全。企业要诚实守信,加强对新法规下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识,才能保证产品质量的安全。其次,执法人员对新开办药店进行现场检查,一是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有效,载明的经营项目与实际销售产品是否相符、地址与实际场所是否一致。二是设立的专区(专柜)是否规范,有无消费提示牌,是否存在药品与保健品混放现象。三是检查经营者是否建立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并严格执行,执业药师上岗制度,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制度等是否落实到位。四是销售的产品是否经过注册批准;进口药品是否有相应的中文标签标识。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责令整改到位。

  下一步,新区分局将继续加大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依法严惩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单位,进一步规范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用药用械环境。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