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领导干部开展重点企业 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助力企业抢开局谋发展
2023-02-07 16:32

  起步提速,开局争先。连日来,南湖新区(东栅街道)领导干部持续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精准了解辖区重点企业需求,带头向企业宣讲市、区两级一季度“开门红”助企奖励政策,实现政策精准送达和清晰解读,为企业送去实打实帮助和优惠,促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助力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搭平台 解难题

  春节期间,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元良,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妮娜等领导带队深入走访了辖区住宿和餐饮服务业重点企业,调研消费市场复苏情况。在嘉兴隆聚宴会中港城餐饮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餐饮企业普遍存在“招工难”问题。黄元良立即要求街道相关部门要详细调研了解缺口现状,安排专人一对一帮助有“招工”需求企业及时对接市、区各级招聘会,同时对标辖区重点企业招聘需求,谋划开展新区(街道)特色招聘活动,尽最大力量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据了解,由东栅街道主办的首场新春现场招聘会将于2月4号开场,共计有40多家街道重点企业参会。现场将为参会企业免费提供招聘展位、招聘展架,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送政策 谋发展

  “感谢新区领导们送来的《政策汇编》小册子,这让我们对市、区两级惠企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针对政策的疑问部分,领导们也和我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次性就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嘉兴开心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高兴地说。

  此次领导干部调研走访企业行动中,不仅现场为企业解答有关科创补贴、人才引进、用工招聘等问题,还为每家企业送上了特别编印的最新市、区两级惠企发展政策,针对企业适用条款进行了逐一解读,让企业能够更加全面、便捷的了解,为企业新春“开跑”助力。据了解,南湖新区(东栅街道)还通过短视频、微信信息宣传等多种方式,持续宣传惠企政策;同时,经济相关部门组建了专门的助企服务微信群,及时解答企业问题,回应企业难题落实跟进情况,让政府的惠企政策实现“面对面”“线连线”的“滴灌式”宣传,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此次“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由街道主要领导任队长,每名领导搭配相关业务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组建19支分队,共计派出约50名领导干部,深入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共71家,发放市、区两级“开门红”政策汇编150余份,收集企业发展问题和意见建议200余条,并及时建立台账清单,给予企业落实回应。

  通过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南湖新区(东栅街道)领导干部帮助企业抢夺发展先机,做好开局“助跑”,做优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