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依法调解丨一心为民,喜赠锦旗情暖寒冬
2023-02-07 16:32

  “真的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问题,我们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2023年1月20日上午,民工代表为东栅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送来锦旗,对东栅街道、司法所及调解委员会表示感谢。

  据悉,该民工班组于2022年9月承包了某公司的粉刷项目,但双方对工程价款产生争议。2022年12月,双方向调解委员会提出申请,希望调解委员会能够化解争议。

  争议能否成功化解,影响到农民工兄弟们能否在春节前拿到报酬,安心过年。街道领导、司法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两名资深调解员对接处理。调解员分别向农民工方面和公司方面了解纠纷事实及诉求。同时,调解员会同驻点律师、法律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对双方矛盾争议的发生背景、客观事实、法律关系、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深入的分析研判。通过前期分析,调解员精准归纳了争议焦点,即双方对已完成工程量持有不同意见。确定争议焦点之后,调解员建议双方前往现场实地测量。最终,调解员在双方确认工程量的基础上,找到了利益的平衡点,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2023年1月20日早上,农民工兄弟们收到了全额报酬。

  2022年以来,东栅街道及司法所不断强化基层纠纷调解力量,运用律师的专业优势、网格员的便捷优势、老娘舅的经验优势,形成了一支领导负责、律师参与、网格员和老娘舅充分发挥作用的基层矛盾调解队伍。同时,东栅街道及司法所不断创新调解方式,采用资深老娘舅搭档法律专业人员的方法,实现接待有记录、纠纷有研判、调解有依据、文件有审核的办案流程,保障调解的方式、过程、结果合法、合理、合情,连年实现人民调解成功率100%。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东栅街道、司法所及调解委员会将继续秉承公平、公正、合法、合理的原则,全心对待每一位当事人,高度重视每一个调解案件,以“法”护公民权益,用“法”守一方平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