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港社区开展“欢乐闹元宵 悦享邻里情”活动
2023-02-03 20:32

  


  2023年元宵佳节之际,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活动,营造良好的传统节日氛围,2月3日上午嘉兴市南湖新区东栅街道中港社区联合中港社区发展联合会、辖区单位贝壳公益在中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欢乐闹元宵 悦享邻里情”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步步的用胶水、美工刀具等将灯笼做好,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一边动手做,一边笑着互相讲述着元宵节的习俗和来源,志愿者们在边全程指导,居民们互相帮助、开心分享自己的制作经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将玉兔花灯一盏盏的呈现在了眼前。“在今天的活动,我和邻里们一起欢聚一堂制作了一个玉兔灯笼,对元宵节的习俗和传统又有了深入的了解”,卢阿姨高兴的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手中的花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灯笼做好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共同为大家煮制的汤圆也出锅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好后,一 一端到大家面前,让大家品尝着热乎乎、甜滋滋的汤圆,居民们在社区大家庭中共团圆,共同感受甜蜜的幸福情。

  最后,为了关怀辖区内的独居、孤寡、高龄老人,中港社区书记许方云将社区准备好的汤圆送到了老人的手中,让行动不便的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社区的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给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更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让大家感受到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