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兔”飞猛进闹元宵
2023-02-03 18:46

  


 

 

 

  红红的灯笼挂起来,甜甜的汤圆吃起来,有趣的灯谜猜起来。 2月3日下午,文贤社区职合嘉科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元宵节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欢乐与祝福。以喜庆欢腾的形式开启新一年的美好征程。

  老少包汤圆,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有说有笑。在速冻汤圆随处可见的现在,会做汤圆的老人们手把手教孩子们亲手做汤圆的场景特别温馨。热心志愿者李爱妹阿姨手把手教孩子们做汤圆,先把糯米面压成饼,然后把馅料放进去,用你们的小手揉一揉,圆圆的小汤圆就包好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汤圆终于下锅了,小朋友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做出的汤圆,别提有多高兴了,纷纷表示要将汤圆分享给更多的人。尝着热气腾腾的汤圆,大家都开心得合不拢嘴。

  正月十五猜灯谜。此次猜灯谜活动与往届有些不同,除了传统知识的猜灯谜外,还将垃圾分类知识和清廉文化融入其中。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开动脑筋,踊跃参与。“天生大肚能容物,吃饭从来不挑食。脏活累活从不嫌,美化环境都靠它。(打一生活用品)”“树我中华廉政风(打一节气)”……大家时而思考时而讨论,你猜我答,灯谜猜得不亦乐乎。“一边猜谜语一边涨知识,猜对了还有奖品拿,很开心。”居民杨阿姨说。

  社区党委特别为辖区高龄老人、老党员送去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表达亲切的问候和深深祝福,让他们感受着节日的温暖。“寿阿伯,我们带汤圆来看你啦!”社区老党员寿召狗循着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文渊的亲切声来开门。“谢谢社区对我们老年人这么关心,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的心里暖极了。”接过汤圆的残疾老人张子龙感动地说。

  在居民的欢声笑语中,此次元宵主题活动圆满落幕。大家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同时将传统习俗带给祖国的小花朵们,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