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火烧野草隐患大,“执法蓝”火速扑灭
2023-02-02 22:54

  2月1日上午,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新区(东栅)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基金小镇时发现路边有烟雾缭绕,立即下车查看,发现是路边的枯草正在燃烧。执法人员立即就近寻找工具进行扑灭。在现场有一对夫妇,通过询问得知,他们也只是在附近种菜,看到有烟雾过来看看,发现有枯草在烧,不知道是谁放的火。

  目前即将春暖花开,正是播种的好时候,有些人为了省时省力,直接放火焚烧枯萎的杂草和秸秆。露天焚烧秸秆污染环境、影响交通、不利健康,尤其是当前天干物燥,极易引发火情,如造成火灾事故还将承担法律责任。

  接下去,东栅中队将继续加强对露天焚烧秸秆杂草等行为的专项巡查,并做好对群众的宣传和警示提醒。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