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暖邻里 喜迎元宵
2023-02-01 15:27

  

 

 

 

 

  又是一年元宵团圆时。俗话说,人间至味是团圆,2月1日上午,南湖新区(东栅街道)九曲社区邀请了辖区居民一起开展“春暖邻里 喜迎元宵”的活动,大家齐聚一堂包汤圆、猜灯谜、庆团圆,欢天喜地闹元宵!

  一大早,养老机构的志愿者们就准备好了糯米粉、熟黑芝麻、猪油、白糖等食材,等着大家热热闹闹开始包起来啦。大家分工明确,几位阿姨负责将馅料,搓成圆球,几位阿姨开始揉面团,“你看啊,你可以像这样揪下一小块面团,搓圆后捏扁,再放入馅料,记得用虎口收拢法将馅料包裹严实,再搓圆,这样一个芝麻汤圆就做好啦。”“嗷嗷嗷,看起来这么简单,那我要来试试,”刘阿姨表示回家也要给小孙女包一些可爱的汤圆,“奥对啦摆放汤圆的盘子最好刷油防粘连啊……”大家分工有序,在热热闹闹的氛围中感受元宵节的氛围。

  在煮元宵的间隙,九曲社区为居民们开展了猜灯谜活动,“吃进的是草,挤出的是宝。舍己为人类,功劳可不小(打一动物),呀我觉得这是奶牛,张大哥你猜我的答案对不对哈哈哈哈哈”,空气中氤氲着香喷喷的香味,大家仰着头,挑选着自己喜欢的谜面,开动脑筋,相互交谈,“笑”迎元宵,开启新一年的幸福生活。

  春暖邻里,热热闹闹庆元宵!此次元宵节活动,让居民深深地感受到新时代的和谐美好,也在鼓舞大家继续努力谱写新一年的幸福篇章!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