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巧手童心 欢乐闹元宵
2023-02-01 15:37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让辖区青少年们徜徉在传统文化的魅力中,传承元宵节的的文化血脉,2月1日下午,南湖新区(东栅街道)九曲社区邀请了辖区内的家长和未成年人开展“巧手童心 欢乐闹元宵”的活动,做灯笼、猜灯谜,亲子喜乐迎元宵!

  在志愿者的教学下,孩子们打开材料包,将小木棍插入花灯架子中,家长在一旁帮忙固定、连接,相互合作、相互探索,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的贴纸将心爱的花灯装点,一个个充满童真童趣的花灯、一张张天真的笑脸,寄托着对家人、对祖国的无限祝愿。

  “半空中,一只碗,下雨下不满。妈妈,这是不是鸟巢呀……”家长们给孩子们读着谜面,孩子们仰起头,认真地思索着元宵灯谜,热爱传统文化的种子在新一代青少年的心底发芽。

  九曲社区志愿者还为家长们带来一堂《好家风养育好孩子,放下手机相伴成长》的小小课堂,提升家长们带娃幸福感,助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